文学院隆重举行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6-10-13

折柳花津湖,启航新人生。6月28日上午,文学院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敬文报告厅如期举行。安徽师范大学校长王伦,校友、国家一级作家、安徽文学院副院长许春樵,文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出席典礼,文学院2016届全体毕业生齐聚一堂共享毕业情,共话新征程。毕业典礼由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主持。

报告厅内,同学们身着整齐的学士服准备迎接大学的句点,典礼在雄壮铿锵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文学院院长储泰松代表学院致辞,他对同学们四年来以务实学习、积极实践和奋力拼搏为文学院留下的异彩华章表示高度肯定和由衷感谢,表达了“仰天大笑出门去”的祝愿,“对此不抛眼泪也无由”的不舍,“莫愁前路无知己”的珍重,希望同学们带着学院的祝福在新的人生旅途中以青春之名,怀感恩之心,启梦想之旅!

文学院1983届校友、国家一级作家、安徽文学院副院长、安徽省政协委员、中国作协第七届全委会委员许春樵和同学们分享了师大毕业三十年来的体验和感想,深情表达了对母校浓浓的感情。许春樵表示,是母校给了他源源不断的能量以面对毕业后的困难,并在奋斗的历程中收获人生感悟。作为杰出校友,许春樵给即将面对前方未知挑战的毕业生们提供了两点建议,即认识自己和发现问题,希望同学们能怀着重新学习的心态进行自我设计,正确认识自己,善于发现问题,少走弯路、错路,做自己喜欢的事、正确的事、彰显自我价值的事、对社会有益的事,以足够的知识储备走向人生的丰富和完善。

典礼上,王伦校长身着学位服,逐一为每位毕业生拨正流苏,表达祝贺,并与他们亲切握手合影。和着熟悉的校歌,每一个毕业生在这庄重的时刻和校长一起见证,共抒毕业情,场面温馨动人。

2012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王丹代表毕业生上台发言,她从四年前风雨操场旁的军训娓娓道来,学生会、社团,篮球赛、排球赛、蝉联六连冠的女子拔河赛,抄笔记、划重点、考试周……她和同学们一起回首了在师大的四年青葱时光,“四年前‘接过行囊,我们就是一家人’,如今背走行囊,我们永远都是文院人,都是师大人!”王丹同学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同时对母校和师长的栽培表示感谢,对即将奔向天南海北的同学们表达了真切祝福。储泰松院长代表学院向毕业生代表赠送毕业纪念品并接受全体毕业生对学院的祝福。

王伦校长在毕业典礼上发表讲话,深情寄语毕业生。讲话中,王伦校长首先向文学院2016届全体毕业生送上最热烈的祝贺,向关爱、教导学生成长成才的父母、老师和同志们表示崇高敬意!王伦校长肯定了同学们与师大休戚与共,携手成长的四年时光中用自己的努力为学校的建设做出的贡献,希望同学们把遗憾留下,带着快乐出发,带着师大人的使命与情怀,去品味人生的精彩。在毕业生即将循着熟悉的道路离开校园,踏上五湖四海之际,王伦校长用四个“勿忘”给同学们以临行前的嘱托,他提醒同学们收拾行囊时勿忘那份坚守,铭记师大校风、校训和师大精神,朴实做事,坚持高尚品行,坚守道德底线;开启征程时勿忘那份执着,在社会大课堂中保持学习和思考的热情;踏入社会时勿忘那份博爱,带着仁爱之心善待自己,感恩他人;挥手作别时勿忘那份真情,世界那么大,师大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和温馨的家园。“不问归期,只念相聚。我期待着你们更大的进步,期待着你们的捷报频传。愿你们的生命之舟在新的港湾里启航,载着对未来的畅想,直挂云帆,乘风破浪!”最后,王伦校长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期冀。

神圣庄严而温情脉脉的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特别是校友返校致辞和校长正冠拨穗礼,在毕业生中引起情感共鸣。毕业生章琳在微信朋友圈写下:“王校长为我们拨穗,对每一个都说:‘祝贺你’,可是听了不知道为什么好想哭。”毕业生吴燕说:“这四年我们在一起经历了很多,有很多美好的回忆,在这里成长,收获了很多,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仍然会选择师大,选择文院!”毕业生周成学说:“花津河畔给予了我智慧的诗意,四年的学习给我奠定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在之后的人生旅途中我将带着师大精神、文院情怀砥砺前行。”毕业生施瑶表示:“不忘师大人,铭记师大情,感念师大恩,将母校师大放在心中,以师大人的身份立足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未来的日子里,母校将成为我坚实的后盾,让我勇往直前!” (新苑通讯社 庄晓莹)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