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示范引领 同行交流互学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6-10-13

201672024日,“2016年首届秘书学专业人才培养与教学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为切实提高秘书学骨干教师的教学水平与实务技能,加强与同行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秘书学专业教师一行6人在负责人叶文举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秘书学学会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培训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承办,中国高等教育秘书学学会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档案学通讯》杂志社总编辑胡鸿杰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学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杨锋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张同钦教授,海峡两岸著名秘书培训师、亚洲秘书学会前会长石咏琦女士,北京市资深公务员、《公务员实用写作》作者黄丹女士等秘书学界知名学者、业界资深人士与来自全国各地70余所高等院校的120多名秘书学专业教师齐聚中国人民大学,通过专家讲座和参会人员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探讨秘书学教学与人才培养的方法和模式。

21日,在杨锋和张同钦两位专家的主持下,大会进行了交流研讨,各高等院校的教师共聚一堂,积极展示各自的专业特色,探讨专业教学方式方法,交流秘书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建设的相关话题。应大会邀请,我校文学院秘书学专业负责人叶文举老师介绍了秘书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与发展情况,王茂跃老师就秘书学与应用写作学专业硕士点情况作了交流,并回答了在场的其他院校老师的有关问题。我校文学院秘书学专业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模式和专业发展成果得到了中国高等教育秘书学学会专业委员会的高度评价和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大家认为,在秘书学专业人才培养与秘书专业建设上,安徽师范大学是全国高等院校的典范之一。

本专业老师参加此次盛会,有助于我院秘书学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的提升,密切了我院秘书学专业与兄弟院校同行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也提升了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秘书学专业的影响和知名度。(文学院刘长悦)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