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生考研辅导会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6-10-13

本网讯(文学院 李震)97日下午,文学院2017届毕业生考研辅导会在花津校区敬文报告厅举行。文学院副院长王昊教授应邀为考研学子做辅导讲座。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副院长俞晓红、部分学位点负责人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辅导会。

王昊副院长就同学们所关心的考研问题作了系统而详细的分析。从研究生类型、考研形势、专业和学校的选择、考研信息、专业复习的要点、需要注意的问题、如何选择学校等方面的内容逐一讲解。首先,王院长就考研的利与弊作了客观的分析,建议有志于学术研究、希望自己有更好的发展平台、有改换生活方式的强烈愿望、希望更换学习氛围的同学积极考研。在专业与院校的选择上,他分析近年报考人数、录取率,建议同学们结合专业意愿、考研目的、竞争实力和家庭经济状况合理选择。最后,王院长劝诫学生:“仰望星空固然不错,脚踏实地更为重要,只要努力勤奋、掌握学习方法,相信野百合也有春天。”

辅导报告结束后,考研学子按照专业方向分别和学位点负责人联系,当面请教专业课怎么复习、怎么应试作答等问题。在与老师的互动交流中,学院稳定了考研学生军心、坚定了学生考研决心、增强了学生考研信心。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