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秘书素养 倡知行学思——杨树森教授为2016级秘书学新生作专题讲座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6-10-13

928日下午,文学院教授杨树森老师应邀为2016级秘书学新生带来了题为 “秘书职业和秘书学专业”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辅导员周青松老师主持,秘书学专业70余位新生到场聆听。

老师主要围绕“秘书职业怎么样”和“怎样做好秘书学专业的学习”两个方面展开讲座。他指出秘书岗位是最能锻炼人的岗位,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而秘书工作的综合性又奠定了其多元化就业的基础,社会上秘书人才供不应求。紧接着,他又从书面表达、口语表达、信息处理和组织协调等几个方面论述了做好秘书工作不可或缺的素养,并勉励同学们在大学四年中多读书,多参加社会实践,知行合一,学思结合,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人文修养。

讲座的尾声,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互动交流,耐心的为新生答疑解惑,现场气氛轻松愉快。此次讲座的开展,不仅提升了秘书学新生的专业认同感,还为新生的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2016级秘书学 汪利)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