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启动国际秘书节系列教育活动:江淮秘书社举办“社交礼仪培训”专题讲座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6-11-29

提升礼仪修养,打造品位人生。1021日晚,“国际秘书节”首场系列活动之“社交礼仪培训”专题讲座在文学院行政楼三楼报告厅精彩开讲。本次讲座由秘书学与应用写作学硕士生导师王茂跃主讲,江淮秘书社副社长周若贤主持,百余名学子到场聆听,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

术业专攻行师道,内外兼修强技能。讲座伊始,王茂跃老师以“礼仪·细节·修养”为主线,引用古代圣贤孔子的名言“不学礼,无以立”,着重强调了礼仪无处不在、无时不有,并分别从“礼仪概念及原则”,“个人形象礼仪”,“待人接物礼仪”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他提出礼仪的六大原则,即尊重原则、遵守原则、适度原则、自律原则、平等原则和从俗原则。“个人形象是我们展示给外界的直观印象,良好的个人形象无论在社交场合还是在应聘面试中都会给自己加分。”王老师从言行举止和穿着打扮两方面阐释了如何提升个人礼仪,并从日常基本的称呼、握手,到表达绅士风度,向大家列举了种种需要注意的细节。他利用相关热门话题、政界人物及当红明星在社交场合的一些范例和反例来捕捉学生的兴趣点,与学生产生互动,循循善诱,将学生眼中枯燥的理论、晦涩的知识点变得生动、有趣、立体,使学生们从一系列图片中区分文明与不文明。用轻松幽默的话语营造了一个愉快的氛围,使学生们在笑声中对社交礼仪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社会始终需要礼仪,身边处处都是礼仪”,礼仪无小事,学习需细心。王老师以 “细节决定成败” “礼仪细节展示形象” “形象(礼仪)+实力(能力)=成功” 三句话与聆听者共勉。

“美好的行为比美好的外表更有力量。美好的行为,比形象和外貌更能带给人快乐,这是一种精美的人生艺术。”此次讲座开启文学院本学年国际秘书节系列活动,接下来学院将立足专业基础,结合学生需求,开展秘书文化宣讲、公文写作、office应用技能大赛、秘书情景剧比赛等活动,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增强学生专业发展素养。(江淮秘书社 文/苗慧 谢啊英 图/王梦娅)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