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6-11-29

为深入了解本科教学状况,及时发现并解决学生学习过程中的问题,112日晚,文学院在四楼会议室召开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座谈会由文学院副院长俞晓红主持,各专业负责人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俞晓红介绍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鼓励大家畅所欲言。会上,各班学习委员在充分调研、收集班级同学意见的基础上,围绕教师授课方式、教学进度、教材使用以及学生的接受情况、积极性等方面来汇报本学期各班的教学基本状况。据反映,大部分教师备课认真,教学严谨,注重联系实际,积极与学生互动,教学效果良好。同时也有同学提出了部分教师过分依赖多媒体,不善管理课堂,课堂气氛沉闷等问题。学生代表们在教学评价过程中还表达了各自对于教学质量、学习方法、专业发展的理解与思考,并且提出了学习规划中的迷茫和矛盾。

与会老师仔细倾听同学们的心声,认真做好记录,针对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学生所面对的问题,各专业负责人结合本专业的培养要求以及教学安排给予耐心的解答和指导。座谈中,老师们鼓励同学要注重培养自主学习能力,营造文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并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课程辅导室的作用,主动与老师沟通,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激发专业兴趣,确定发展目标,使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

会后,俞晓红表示将认真梳理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和老师,力求最大程度地帮助学生解决难题,促进师生共同进步。(文学院 郭菲)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