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稳步推进2017届毕业生各项工作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6-11-29

本网讯(文学院 万玉龙、施萌萌)随着本科生实习工作的结束,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也进入了新的阶段。两个多月里,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帮助下,文学院2017届毕业班的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实习强化——夯实基础提技能

学院不断强化实践教学,重视学生专业实习,引导学生在实践中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综合之前学生的实习反馈,今年学院将各个专业实习时间提前一个月。9月初,学院陆续启动毕业班各专业的实习工作,分专业召开实习动员大会。根据各专业特点,邀请专业教师、校外专家等为即将走上实习岗位的同学解疑答惑。安师大附属中学省级特级教师唐俊,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副院长俞晓红等分别为同学们做实习工作指导。唐俊老师从高中语文课堂自身特点出发,具体剖析了语文学科的定义,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解读了教学策略,并就如何有效开展教学策略的问题围绕着现状和不足、合理运用教学策略和当代名师的语文教学策略三部分给同学们提出详细建议。戴和圣副书记就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进行专门教育,提出具体要求。俞晓红副院长在与实习学生交流过程中,深刻阐释了实习目的,强调了实习重要性,详细安排具体事宜,并提出“业务要求”、“品质要求”、“纪律要求”三大要求,对本次教育实习的学子寄予厚望。

实习期间,学院领导、实习指导老师多次前往合肥、马鞍山、铜陵、蚌埠、宣城、歙县、青阳等实习学校听课、调研、慰问,听取同学们的需要,及时处理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同学们顺利完成实习的相关工作保驾护航。

就业指导——促进成长谋发展

学院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的就业指导理念,积极谋划,多方推进2017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向左还是向右---求职还是考研”、“如何端正求职心态”、“求职安全ABC”等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合理规划大四;公务员专题知识讲座、申论写作专题培训等讲座,分类引导学生多途径就业。入秋以来,学院积极邀请用人单位来到学院,新东方合肥学校、蚌埠广播电视台、衡水中学等多家用人单位来到学院开展专场招聘会、就业洽谈,拓宽了就业渠道。学院积极引导毕业生参加校内外的各类招聘,及时发布各类招聘信息,指导学生撰写简历,帮助学生提升面试技能。充分发挥学生朋辈辅导的优势,每个获得推免研究生资格的同学定向服务班级若干求职同学,定时发送求职信息,帮助规划职业方向。

考研动员——深化认识明方向

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作为毕业班工作的重点之一,也受到学院的高度关注。为了帮助学生明确考研方向、制定合理计划,学院组织不同的专业课教师每天在课程群辅导室为学生答疑解惑,帮助学生尽快找准定位,明确考研方向,加快复习备考的效率。毕业班辅导员时常通过短信、面对面交流等方式,结合自己的经历,为考研的学子加油鼓劲,帮助学生合理分配时间,克服心理疲倦。在关心考研学子的同时,学院还积极开展研究生推免工作;今年,学院20多名同学被推免到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湖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学府,推免工作进展顺利,成果喜人。

推陈出新,文学院将进一步推动毕业班各项工作的进展,多层次、宽渠道、全方位地促进2017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