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与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昆山校区共建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5-11-12

1211,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副书记戴和圣、副院长储泰松、王昊、汉语言文字学科教师熊仲儒、饶宏泉等一行赴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昆山校区,就文学院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建设等事宜进行对接,为大学生“实习就业基地”挂牌。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昆山校区院长王洪涛、副院长陈琳、参谋薛帆、对外汉语教研室教授李宗江、主任汪景民、副主任黄健秦、王勇老师等参加基地签约仪式,并热情接待了学院领导老师一行。

签约仪式上,王洪涛院长首先对文学院领导老师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结合专题视频材料,就该校区的建设使用情况、办学模式、人才培养以及在全军的特色定位等进行了细致而全面的介绍。随后,余大芹书记介绍了我校和我院的办学基本情况,并对该校领导老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储泰松副院长重点就学院的教学科研情况和学生活动特色以及学院办学定位等作了详细的介绍。双方就华文教学和研究、汉语国际推广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磋商,充分交换了意见。随后,余大芹书记与王洪涛院长分别代表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和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昆山校区共同签订“实习就业基地”共建协议,并为基地揭牌。

王洪涛院长还陪同文学院领导老师一行参观了综合楼和校史馆,并带领大家走进教室观摩教学,增进了对部队院校汉语国际教学和推广的了解。

解放军外国语学院是外语类国防性质的重点大学,现已成为一所以外语为基础,多学科交叉、特色鲜明、高水平的综合性国防语言学院。昆山校区的外训系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唯一的对外汉语培训基地,拥有全军唯一的HSK考点,是国家对外汉语教学协会理事单位。主要承担外国军事人员和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研究生的培训任务。

本次合作是文学院积极拓展国内外实习基地,加强学生实习就业基地一体化建设,推进对外交流与合作的重要举措。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院际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文学院 饶宏泉)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