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为考研学子指点迷津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6-04-01

为了帮助文学院2016届考研学生顺利完成复试或调剂,310日下午,文学院举办考研复试、调剂指导讲座,副院长、教授王昊老师为考研学生带去专业指导,学院百余名学生到场参加。

王昊教授详细说明了考研复试和调剂的流程,有针对性地从调剂的基本要求、中国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的使用方法等方面,具体地给同学们作了介绍,通过网页截图和详细步骤图,化繁为简,使看似繁琐的流程变得清楚易懂。接着,王昊教授鼓励第一志愿报考外校而成绩不够理想的同学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调回本校,同时期同学们参加复试时要沉着自信,展现出自己应有的学术水平和治学风范。

在现场问答环节中,王昊教授提醒同学们注意在复试和调剂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并一再强调,要认真学习,以踏实的态度巩固知识、提升水平,争取顺利进入研究生学习阶段。

据悉,文学院为做好考研学生的指导和服务工作,已经为2016届考研学生举办过3场指导讲座,为考研学生提供了具体可操作的指导,受到学生的积极响应和热烈欢迎。学院立足实际,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生特质,力求实现考研指导专业化、全程化、精细化。(文学院文/杨墨 图/赵家成)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