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师生座谈会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6-04-01

325下午,文学院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师生座谈会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副院长俞晓红、副书记戴和圣、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各专业辅导员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俞晓红主持。

会上,俞晓红传达了学校的文件要求,对文学院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工作目标、讨论主题、进度安排等,与会代表针对方案提出修改意见。为配合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师生代表还重点就2016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研讨,立足2012版人才培养方案存在的问题,各专业教师代表依次发言,从专业定位问题、课程设置和实习实践、学生培养质量、本科教学课程辅导办法等角度提出指导性意见。近10名学生代表也在征集班级同学意见的基础上,对课程类别、学习模式、素质拓展活动等提出建议。座谈会持续三个多小时,会场气氛热烈,师生代表围绕“好学生、好教师、好课堂、好大学”的衡量标准等中心议题,畅所欲言。

近期,文学院还将整体推进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工作,结合学习交流资料开展自主学习,分条块召开师生讨论会,举办院长论坛、办学骨干论坛、辅导员论坛等院内系列论坛,邀请成功校友举行专题报告会,组织各班学生开展讨论,力求教育思想观念大讨论工作认真、广泛、深入、有效开展。(文学院 徐雅萍)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