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4位老师在教师节期间荣获省级、校级荣誉表彰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5-11-12

教书育人做园丁,爱岗敬业铸师魂。为庆祝第30个教师节,安徽省教育工会开展了以“立德树人,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庆祝教师节三十周年纪念大会,我院陈文忠教授被授予安徽省教育系统“师德标兵”荣誉称号。学校举行了以“立德树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庆祝教师节颁奖典礼,我院余恕诚先生荣获“安徽师范大学首届终身成就奖”,潘晓军老师荣获“安徽师范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李丽芳老师荣获“安徽师范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三等奖”。

余恕诚先生在长期教书育人工作中成就卓越、贡献突出,曾获评“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和“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这次荣获“安徽师范大学首届终身成就奖”,体现了学校对先生的崇高褒奖和深切缅怀。余恕诚先生因病于2014823日在北京逝世,学校于92日在赭山校区就业指导中心报告厅举行追思会,校长王伦在主持追思会时强调,余恕诚先生是忠诚的教育工作者,是杰出的人文学者,是卓越的学科带头人,先生终其一生,完美阐释了一名人民好教师的追求和境界。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代表学校在追思会上致词,强调要学习传承余恕诚先生爱岗敬业,常怀忠诚教育的拳拳之心;学习传承余恕诚先生严谨笃学,永垂立德树人的名师之范;学习传承余恕诚先生甘于奉献,堪称开山铺路的领军之才;学习传承余恕诚先生风清骨峻,秉承忠恕以诚的君子之风。余恕诚先生之子余云飞代领了“安徽师范大学首届终身成就奖”,表示将和全体教师同仁一起认真学习余恕诚先生身上的伟大精神、崇高人格和赤子之心,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在教书育人的伟大事业中谱写光辉的人生。

陈文忠教授37年来一直从事一线教育教学工作,数十年如一日,坚守“一切为学生着想”“教学是永无止境的艺术”的教学理念,融知识传授、方法训练、思想启迪、人格教育于一体,是省级教学名师,国家级精品课程、教育部资源共享课程主持人,校首届“卓越教学成果奖”获得者。95日上午,安徽省教育工会以“立德树人,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庆祝教师节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安徽大学隆重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童怀伟出席大会,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陈志标出席会议并致贺词。大会隆重表彰了安徽省教育系统师德医德标兵和先进个人,并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我院陈文忠教授被授予安徽省教育系统“师德标兵”荣誉称号。省教育工会号召全省广大教职工向受到表彰的师德标兵和先进个人学习,肩负起“科教兴皖”、“人才强省”的历史重任。

潘晓军老师和李丽芳老师作为文学院青年教师,一直注重课堂教学,不断夯实教学基本功,在教学工作中得到学院的指导和鼓励,在5月份的“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中脱颖而出,以优异成绩参加“安徽师范大学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并获奖。

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在学校颁奖典礼上强调人才培养是大学的首要职能,立德树人是学校最根本的任务,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办学质量的最主要体现,希望大家向把一生奉献给教育事业的“国家级教学名师”余恕诚先生学习,努力在思想政治上、道德修养上、学识教风上率先垂范、潜心教书、精心育人、用心服务,努力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学问之师”、“品行之师”,努力成为学生真心喜爱、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指出学校在教师节隆重表彰一批先进典型,让获奖老师们走上红地毯,站上领奖台,享受应有的鲜花和掌声,感受太阳下最光辉的职业应有的崇高和尊严,就是要确立注重教师、注重教学、注重质量的价值导向,就是要号召全体师生员工始终秉承和践行“厚德、重教、博学、笃行”的校训和“厚重朴实、至善致远、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师大精神。此次我院四位老师的获奖,集中反映了我院教师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充分彰显了我院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文学院 余红梅)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