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达送教授谈赴美国大学交流学习体会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5-11-12

9月17日下午,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崔达送教授在文学院二楼会议室为全院教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内容为暑期外访交流体会。

今年8月份,崔达送教授作为学校访问团成员赴美国大学参加为期半月的学习交流,在美国西东大学接受培训,并走访考察了哈佛、耶鲁、麻省理工等知名大学。回国后,崔达送教授认真梳理了本次交流学习的心得体会,精心制作了PPT,配以访问学习期间的图片,在此次报告会上把他的收获一一与同事们分享。崔达送教授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在西东大学接受培训的内容以及受训之后的感想。他从贯彻教学理念、严格的教学流程、及时的教学反馈、开放的大学园区、优秀的访问团队等五个方面谈了体会。他指出美国大学教师善于学习和实践新的教学理念,并真正地落实到课堂,教学流程安排上能够展现教师个性和风格。他还谈到美国大学有着开放、自由的特点,但同时讲究规则、规范,如大学教学考核系统严格,教师具有很强的敬业精神,备课充分,治学严谨,等等。这些方面都值得国内教师学习借鉴。

崔达送教授客观地比较了美国大学与国内大学办学的特点和优势,讲述中时而生动幽默,时而发人深省,引来在场老师们的阵阵笑声和掌声。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整场报告营造了一种促进学习、交流思想的良好风气。

据悉,随着高校国际化趋势的发展,学校积极寻找一切有利的国际交流渠道,为教师创设出国交流学习机会。本次选派部分专业带头人赴美学习,研究、吸收和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和先进方法,开拓了视野,启迪了思想,对加快我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步伐,推进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起到积极作用。(文学院)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