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14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顺利开班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5-11-12
921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2014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开班典礼在文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党委副书记戴和圣、副院长储泰松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参加典礼的还有班主任李伟、辅导员朱露露和14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全体学生。开班典礼由副院长储泰松主持。

开班典礼上,院党委书记余大芹首先代表文学院致辞,在对入选实验班的31位同学表示祝贺之后,余书记勉励同学们要继续保持清醒头脑,希望大家始终以“勤学善思,知行合一”八个字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开展专业学习和研究,真正承担起“卓越”二字。储泰松副院长在主持典礼时对“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成为实验班的一员意味着承担更重大的使命,不仅要有自豪感和优越感,更要有紧迫感和使命感。他希望同学们选定方向,珍惜机会,一心向学,在良好的育人环境中提高眼界,放远目光,不断成长。

开班典礼结束后,实验班召开了第一次主题班会。班主任李伟老师围绕“如何学习”这一主题,引经据典,解疑答惑,从专业课程学习的角度提出指导,并强调大学教育的关键在于自我培养,为实验班的同学们上了精彩的第一课。辅导员朱露露老师详细介绍了实验班的教学工作安排,并对班级管理和学习纪律提出了要求。

据悉,作为首批入选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示范项目”的成员单位,安徽师范大学连续两年开设了“卓越语文教师”培养实验班,学院对实验班学生进行重点培养,实行小班化教学,双导师制,旨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引领服务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卓越语文教师。下一阶段,学院将通过学术报告会、教学研究等形式打造优秀学生团队,为卓越语文教师的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文学院 朱露露 张欢乐)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