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首届原创作品大赛获奖作品结集出版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5-11-12

《文苑初鸣集》(第一辑)是文学院首届原创作品大赛获奖作品的结集,近日已由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正式出版。

写作能力是文学院学生最重要的专业核心能力,大多数学生有提升自己写作能力的强烈愿望,但是缺少发表作品的平台。为了将“以生为本”的理念落到实处,学院有必要为学生发表作品提供一个集中展示的、稳定的舞台,进而彰显专业特色,激励学生写作,提振专业信心,提升专业素养。在征求广大师生意见的基础上,文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每年举办文学院本科生原创作品大赛,经过评比、筛选,将其中的优秀作品结集出版。首届原创作品大赛赛程公布后,学生反响热烈,踊跃投稿,组委会共收到参赛作品500多件,参赛作品除了部分论文以外,还有一些小说、散文、诗歌等文学作品。学院精心组织,抽调专业教师对参赛作品中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选,并拨专款将部分获奖作品结集出版,于是有了眼前的这本文集。这些作品透着生命的温度与热度,从中可以洞见当代大学生的鲜活面容,感受他们的想象与创造,体会他们的奋进与求真,理解他们的困惑与思考,触摸他们真实的心灵世界。

为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文学院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与实践,举办原创作品大赛即是其中的创新举措之一。相信随着大赛的长期举办,收入文集的作品质量会逐年提升,对文学院学生专业核心能力的培养一定会产生更大的促进作用。(文学院 教学办)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