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200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顶岗实习动员会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1-10-18
发布时间: 2011-09-29

927下午1600,文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0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顶岗实习动员会。会议由文学院教学副院长杨柏岭主持,文学院“国培计划”负责人张树文副院长和30余位顶岗实习的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张树文副院长详细地介绍了“国培计划”的实行意义和方式,强调顶岗实习将逐渐成为师范生实习的一种常态。接着,杨柏岭副院长为大家作动员报告,他重点强调了顶岗的艰巨任务,提醒同学们应积极做好准备。一方面,主动和顶岗实习学校取得联系,确定所教的年级、教材版本等问题,做个有心人;另一方面,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从教技能,尤其注意小学教学中的一些细节问题,如:使用楷书、注意笔顺、字正腔圆等等。此外,他还提醒同学们准备好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会上,杨柏岭副院长还动情地朗读了郎溪实验小学一位参加“国陪计划”的老师给顶岗实习同学的一封信。最后,杨柏岭副院长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要求同学们要有责任心,完全以专业教师的角色全身心地投入教学,实习期间严格执行双请假制,同时确保人生安全,处理好与实习学校领导、同事的关系。(文学院 夏敏)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