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芮瑞副教授进行公开课教学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1-04-02

330下午,在校教务处、教学督导团和文学院的组织下,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坛新秀、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最受学生欢迎的青年教师之一——芮瑞副教授在花津校区教学楼2050203教室举行了《写作Ⅱ》的公开教学活动。教务处处长朱家存、人事处处长张明、教务处副处长刘桂云、校督导团全体成员、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副院长张树文、文学院督导组成员及部分院内外教师观摩了此次公开课。

此次公开课的教学内容是“文艺评论的概述及写作方法”。芮瑞老师紧扣主题,将课本知识与写作实例相结合,系统地分析了文艺评论的含义、特点、类别及写作要领。在教学过程中,芮瑞老师十分注重引用新颖并颇具说服力的事例,将写作的理论知识还原为真实生活,新鲜、直观的事例,使得抽象枯燥的书本理论知识变得妙趣横生。在讲解过程中,芮瑞老师有意识地对同学们进行提问,用启发式的教学方法强化了同学们的思考。她带着同学们逐层分析了课本中的文艺评论实例,在实践中加深同学们对课本知识的理解,形成了良好的师生互动。在课堂上,芮瑞老师把握同学们的心理特点,注意情绪的调动,用简洁但不失生动的语言自然导出每一个讲解的重点内容。同学们的思维紧紧跟随着老师的思路,在张弛有度中把握了文艺评论写作的相关知识。

综观整个教学过程,芮瑞老师教学思路清晰,内容充实,语言严谨,讲解深入浅出、环环紧扣,师生配合默契,取得了良好的课堂教学效果。(文学院 黄雅婷)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