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俞晓红教授进行《研究》公开课教学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1-05-03

428,我院红学专家俞晓红教授在教学楼2050304教室进行“《红楼梦》研究之王熙凤专题”公开课教学。校纪委书记程度、校督导团成员、教务处老师、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行政副院长张树文、院督导组成员以及部分老师前来观摩了此次公开课。

王熙凤是《红楼梦》中一个贯穿首尾的线性人物,在整部作品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俞晓红教授此次公开课的重点在系统分析王熙凤人物形象的基本特征。她将王熙凤形象的基本特征概括为美、俗、辣、才、悲五个方面,通过层层分析、细细解读,由表及里、由浅入深地展现该人物五彩斑斓背后的性格特质。此次公开课使同学们多层次多角度地认识了王熙凤形象,领略了红楼人物历久弥香的艺术魅力,加深了对名著《红楼梦》的理解。

俞晓红教授在讲课过程中思路清晰,语言明快,PPT制作十分精美,课堂氛围轻松活泼,师生互动良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文学院 左雪君)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