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红艳副教授为10中文学生作普通话应试辅导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1-05-06

427下午,文学院副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汪红艳老师应邀在行知楼2010601教室为10中文专业的学生作普通话应试辅导。

在辅导会上,汪红艳老师鼓励大家以良好的心态、积极的精神面貌对待即将到来的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认真练习,掌握一定的方法和技巧。汪老师从测试前的准备、测试时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以及对突发状况的处理等方面为同学们作了全面而细致的辅导,她叮嘱大家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善于控制自身情绪,并例举了形象生动的事例让同学们了解测试过程中应注意的细节。之后,汪老师现场为大家作了正确的发音示范,同时邀请部分同学进行现场朗读,对同学们的发音问题作了认真仔细的分析和指导。最后,汪老师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勤学多练,不断提高普通话水平。

此次普通话应试辅导是学院青年教师创先争优做贡献、注重培养学生专业技能的具体体现,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同学们通过讲座进一步了解了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具体流程,掌握了一定的应试技巧,大家表示希望能经常开设此类讲座。(文学院 李鑫)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