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中文专业举行硬笔书法过关测试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1-05-13
我院中文专业举行硬笔书法过关测试
发布时间: 2011-05-10

56晚,我院在花津校区行知楼部分教室举行了本学期中文专业硬笔书法过关测试,10级和09级中文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测试。辅导员陈骁老师、张银丹老师到场指导。

两位老师首先鼓励同学们以积极的心态、认真的态度对待此次硬笔书法过关检测,希望大家凭借平时的刻苦训练和良好的现场发挥顺利通过测试。硬笔书法测试内容选取了曹丕的《典论·论文》,这部作品不仅是曹丕个人的代表之作,也是中国历史上的文学佳作,对于培养同学们的古汉语水平,提高文学素养和人文底蕴有着重要作用。测试中,同学们对照原文,认真书写,在中国古典文学作品和书法艺术中体验中华文化魅力,提升自我素养。

此次硬笔书法过关测试是继上学期硬笔书法过关计划后的又一次测试,旨在提高师范生的专业技能,促进同学们了解中国书法、感受文学魅力,对于培养同学们的文化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文学院 李鑫)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