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东义副教授为文学院新生讲魏晋人格与审美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1-05-13
乔东义副教授为文学院新生讲魏晋人格与审美
发布时间: 2011-05-11

59晚,文学院2010级中文专业的同学们在花津校区行知楼2010501教室聆听了乔东义副教授为大家带来的“魏晋人格与审美”学术讲座。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整场讲座气氛活跃。

在讲座中,乔东义副教授分别从人体美、行为美和人格美三个方面来讲述人之美,强调人格美对于人之美的特别重要的意义。而人格美又分为健全人格之美、自由人格之美和理想人格之美等,并例举了魏晋时期大量人格美事例来展示那个时期的人格美取向及其所反映的审美理想、审美愿望,表明该时期虽是中国政治上混乱、社会上苦痛的时代,却是精神史上富于智慧、浓于热情的时代,由此造就了与先秦诸子时代并峙的又一个极富有审美品格和艺术精神的历史文化阶段。

此次讲座是文学院师生联动创先争优活动之一,提高了同学们对于美学的兴趣,也使同学们增长了见识、提升了专业素质和人文素养。(文学院 陈婉敏)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