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元琳教授应邀为09级文秘、对外汉语班学生讲授传统文化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1-05-24
周元琳教授应邀为09级文秘、对外汉语班学生讲授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 2011-05-23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构建和谐幸福人生。519日下午,09级文秘、对外汉语班成功举办“用传统文化创造喜乐人生”主题讲座,文学院周元琳教授应邀主讲。

周老师从“你幸福快乐吗?”、“五伦关系与‘缺德’”、“世界正面临危机”、“世界正聚焦中国”、“用传统文化拯救世界,创造幸福”五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传统文化的刚健有为、自强不息、人本主义、天人合一的精神内涵,分享了自己学习传统文化的切身感受,阐释了传统文化对于个人修养及当今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在如何学习方面,周老师建议同学们学儒家《弟子规》,力行孝道;学道家《太上感应篇》,深信因果;学《了凡四训》,改造命运。周老师还建议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常思“行有不得,反求诸己”,多反躬自省、少怨天尤人。

古圣先贤的智慧与思想璀璨夺目、博大精深,在修身、齐家、治国等方面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本次讲座为同学们了解并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打开了一扇窗户。体悟传统文化,用它来指导和丰富我们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我们每个人都能创造自己的喜乐人生。(文学院 李楠 王婕)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