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树森教授应邀为文学院新生作“逻辑与生活”专题讲座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1-05-24
杨树森教授应邀为文学院新生作“逻辑与生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1-05-23

519晚,杨树森教授应10级文秘班同学邀请,为文学院新生作“逻辑与生活”专题讲座。以10级秘书学、对外汉语专业为主体的15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提问,教室内其乐融融、气氛热烈。

根据同学们的专业特点和学习需要,杨老师将此次讲座划分为理论学习与生活实践两部分。以“戴帽子”推理游戏和作家王小波的“礼让悖论”观点为实例,杨老师首先阐明了“逻辑学是什么”这一问题,形象的引例充分调动了现场同学对逻辑思维、逻辑技能的兴趣。接着,通过数据分析和案例讲解,杨老师指出批判性思维的重要作用,他还介绍了培养批判性思维的具体方法。杨老师也很关心大家的生活,讲座最后,他还与同学们共同探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分享自己对“成人、成才、成龙”的独到理解。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认为讲座不但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素养,还培养了理性平和的心态,为今后成长成才成功奠定了基础。(文学院 白卉然 徐雅萍)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