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考研暨就业动员会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9-03-27

14日晚,文学院2020届毕业生考研暨就业动员会在敬文报告厅如期举行。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副院长项念东应邀为同学们做考研暨就业辅导,辅导员李震、周青松、李维岩及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动员会。

项念东副院长首先作考研辅导。他从研究生教育的类型讲起,从十个角度条分缕析地解读学术硕士与专业硕士的区别。他对照数据图表详细探讨招生情况、解读考研现状。随后,项教授带领同学们多角度分析了考研的动机、利弊,并提醒同学们注意考量进入专业领域的难易程度,在日常学习中多积累专业水平。项教授还指出了考研备考的注意事项:要有坚强的信念、根据自身特点选择专业和学校、去除投机心理、尽量扩大经典文本的细读。他鼓励同学们与相关专业老师保持密切联系,并告诫在场学子同学之间不必争强斗胜,需互谅互让。

紧接着,戴和圣副书记对就业问题作了指导。首先,戴书记指出,关于职业规划和长远发展,一定要学会利用有限时间锻炼适应发展变化的能力,积累创新思维,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其次,戴书记表示,要学会收集和利用信息,便于更加务实地了解行业,观照自己。戴书记希望大家学会积累求职和深造的经验,要树立良好心态、认真对待过程、坦然面对结果。最后,戴和圣提出三点期待和要求:一是在大学的最后时光里不留遗憾,追求圆满,在恰当的时候做正确的事;二是在自身发展问题上保持平和心态,追求卓越但又直面现实,全面做好自身规划;三是注意春季安全、实习安全、网络安全等,引导同学们谨记安全规定,注意自身安全。

学院宽领域多层次关注学生发展诉求,适时开展考研暨就业辅导指点迷津,给处于迷茫状态的同学们提供了指引,为所有敢于奔跑的 “追梦者”注入了新的力量。(新闻部文/宋润泽 图/朱文娟)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