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顺利完成秘书学专业评估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9-03-27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省内普通高校本科专业评估的工作部署,安徽省高校中文专业合作委员会评估专家组于3月20日莅临文学院,对秘书学专业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评估工作。

专家组在听取秘书学专业负责人专业建设汇报后,进行了现场询问和交流,随后查阅了专业办学目标与建设规划、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大纲、师资队伍、教学管理、教学成果、科研水平、教学质量、教学质量和特色项目,对实验室与资料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并进入实践课教学现场检阅授课情况,分别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通过评估指标体系的全面考察,专家组一致认为: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的秘书学专业办学成绩突出,办学特色鲜明,排名全国首位,达到优秀等次。



下午四时,专家组召开评估工作反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资产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秘书学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专家组宣读了评估总体意见,充分肯定了专业建设的特色与优长,同时从优化生源结构、扩大国际视野、完善教师考评机制等方面,对秘书学专业的持续发展提出了希望。

副校长陆林肯定了文学院和专业团队在秘书学专业建设上所付出的努力,要求学院认真听取评估专家组的建议,进一步拓展办学思路,充分发挥中文学科优势,增强全方位育人能力。他表示学校将继续支持秘书学专业建设,为本科人才培养提供优良的条件和环境。

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秘书学专业是国内同类专业中办学历史悠久、全国排名位列第一的专业。在多年建设与发展中,学院领导和专业负责人高瞻远瞩,依托中国语言文学的学科优势,规划并形成了明确的发展定位和科学的人才培养目标,注重质量工程建设,教材建设成绩突出,教学研究成果丰硕,人才培养质量优良,学生第二课堂活动丰富多彩,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办学优势。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此次专业评估的顺利通过,是对秘书学专业既有成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该专业新时期发展的进一步激励。文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在发挥专业特色与优势的同时,增强忧患意识,更新办学理念,继续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开创秘书学专业建设的新局面。(新闻部 文/宋润泽 图/朱文娟)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