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读书时:2018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成功举行赠书仪式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9-05-20

329日上午,文学院余大芹书记、储泰松院长、戴和圣副书记和赵静老师来到2010301A教室,向18级卓越语文实验班赠送书籍。此次赠送的书籍由18卓语班的学习导师储泰松院长精心挑选,并由几位老师亲自将书籍送至班级。

领导老师们除了赠书还赠言,余书记表示,三月正是“好雨知时节”的书香时节,大一年级正处于广泛阅读的好阶段,希望书籍能够“润物细无声”,滋养同学们的心灵,帮助同学们打好基础。余书记还号召同学们,作为卓语班级的一分子,要不忘初心,将追求卓越当成一种习惯。随后,戴书记也表示大学阶段应该多读书,培养爱读书的好习惯。要时刻以“成为一个合格的大学生”这一目标来鞭策自己。戴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地读完这些书籍,并能将阅读的习惯和这些图书一届一届的传下去,发扬文学院优良传统,不负大学时光。最后,储院长告诉同学们书中不仅有黄金屋、颜如玉,读书能在潜移默化中改变阅读者的气质。文学院的学子一定要博览群书,无论是散文还是小说,各种文体均要广泛涉猎;无论是中国古典著作还是西方文学作品,都是全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坚持阅读,必然能实现“腹有诗书气自华”。储院长建议同学们,要有计划地读书,并做好笔记,这样才能真正获益。他指出,卓语专业拥有丰富的教育资源和良好的学习环境,希望同学们能够把握机会,提升自己,真正做到“卓越”。

领导老师们的赠言,传递着他们对同学们锤炼本领、提升自我的殷切嘱托;满满当当的书柜,也承载着他们对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不断“追求卓越”的期望。春日正是读书时,18卓语的同学将牢记教导,认真学习专业课程的同时,主动增加阅读量,拓展知识面,提高自身素质,做真正卓越的卓语人。(宋莹莹 叶洳飒)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