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第四届“ICLT”国际汉语教师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9-05-20

为夯实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锤炼专业教学技能,提高学生综合能力,426日晚,由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承办的文学院第四届“ICLT”国际汉语教师技能大赛决赛在行知楼2050203教室成功举办,汪红艳老师、顾军老师、赵静老师受邀担任评委。




经网上报名,全校共300名学生参加初赛,前50名进入复赛,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遴选,最后有10名选手入围决赛。与往年相比,这一次的决赛变更为现场抽题,备课(含现场制作PPT30分钟,现场展示环节为说课、讲课及才艺展示,共计15分钟。现场10位同学的精彩表现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经过角逐,最终产生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现场由评委老师们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最后,以大赛为契机,为强化何提升同学们的实践技能,特邀汪红艳老师和顾军老师对选手的表现给予现场点评和指导。汪老师从“教学内容的选择”“PPT制作”“教具选择”“师生互动”等方面给出了详细的指导;顾老师则从“说课的重要性”“所举范例的典型性与准确性”“教师形象和心理素质”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








本次大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专业技能锻炼的平台,也为同学们日后的课堂实践积累了宝贵经验。据悉,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已成功举办了四届“ICLT”国际汉语教师技能大赛,今后,班级将继续打造专业技能提升平台,为推进汉语国际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王绚绚 黄晓珂)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