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基础教育】文学院徐建博士赴望江中学为语文教师做学术报告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9-06-06

2019516日晚,我院徐建老师应邀赴望江中学,面向该校语文教师,做了一场题为“中学文言文字词教学研究”的学术报告,望江中学书记戴旺苗、副校长熊淑安及全体语文教师出席报告会。

徐建老师从“比较法”和“训诂学”两个角度,谈到如何能够在中学文言文教学中更加巧妙地掌握字词,并且结合了自身在中学任教的体会和语文课本中具体的字词,对文言文的教法进行了精彩的分析和讲解。与此同时,他还立足于自己的方言研究成果,颇有创见地论述了文言文中字词的特点。徐建老师以图文并茂的讲解,深入浅出的分析,使得与会的中学老师们受益匪浅。此外,徐老师还为该校语文教师们推荐了许多实用的书籍和网络资源,带给他们别具一格的语文教学感悟,受到在场教师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