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基础教育】文学院徐建博士为望江中学高二师生做报告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9-06-06

2019515日晚,我院徐建老师应邀到望江中学为该校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做了以《皖山皖水话方言》为主题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开始前望江中学举行了安徽师范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的授牌仪式。徐建老师作为我校代表将优质生源基地铜牌送到望江中学校长吴长楼手中。

报告会中,徐建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幽默风趣,从地理变迁、人文风俗、历史战争等不同角度阐释了方言的种类、演变以及现状。他结合自身对方言的研究向参会师生展示了全国各地的方言音频、视频,并现场模拟相关方言发音,使学生们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提高了学生们对方言的兴趣。徐建还对安徽方言的特点做了重点阐述,并结合望江方言做独特的分析,使在座师生深刻地了解了安徽地理与方言文化以及历史、社会的变迁对方言演变的影响等。近两小时的报告会使全体参会师生感受到了浓厚的人文气息和严谨的学术氛围,激发了广大师生对家乡、祖国的热爱之情。

会后,望江中学副校长熊淑安对徐建老师为同学们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号召学生们学习徐老师严谨治学的态度,发奋图强,为家乡添彩,为祖国争光!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