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教学】文学院落实“六卓越一拔尖”精神,扎实推进“双万计划”步伐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9-06-06

522日下午,文学院在三楼报告厅主持召开了落实“六卓越一拔尖”精神、推进“双万计划”申报工作专题会,文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俞晓红副院长首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精神,解读了高校参与“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应具备的基本条件,即必须全面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积极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不断完善协同育人和实践教学机制;努力培育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质量文化。接着,俞晓红通报了近日开展的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申报工作情况。她指出,在教育部全面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的大背景下,全体教师应把握高教改革动向,注重内涵式发展,为打造金专、金课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俞晓红副院长公布了近期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动态。并结合师范专业认证和“双万计划”专业申报工作,就试卷命题、阅卷等教学环节的规范性做了进一步强调,就实习和论文环节提出了“加强过程性指导,提高指导质量”的要求。她希望老师们能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好本科教学质量关。

据悉,从2018年6月以来,文学院一直致力于师范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不断落实推进“卓越计划2.0”相关步骤,为确保本科教学质量,促进教育教学改革上台阶,呼应中国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做了多方面的探究和不懈的努力。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