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典型】花永露:追梦赤子心,收获在路上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9-06-06

花永露,女,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担任班级安全纪律委员一职。被推选为省双优生,我感到荣幸之至,以后会再接再厉,继续砥砺前行。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生命的活力在于不断汲取精神粮食,在前行的道路上保持一颗赤子之心。步入大学以来,我热爱生活,积极进取,在思想、学习、工作及生活方面,表现优异。

一、思想端正,学做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作为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我积极拥护中国共青团及中国共产党,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主动递交入党申请书。

理论知识是实践的灯塔,在我们迷茫时给予我们正确的指引。切实加强理论武装,自觉认真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这一思想体系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理想信念上的坚定。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从而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灵魂,努力成为坚定有为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一心一意跟党走。

二、勤奋刻苦,做孜孜不倦的学习者

“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新时代的我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唯有学习是有益无害的事,学习的内容要兼顾专业知识和拓展知识,做到书本知识和人生知识并重。

学习是大学生的第一任务。自入学以来,我始终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勤奋刻苦,积极思考。在专业科目和公共科目学习中,我一直以端正认真的态度去对待学习,上课认真听讲, 课后积极主动复习,并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对其他同学起到了一定的带动作用。付出不一定会有回报,但不付出肯定一无所获。大学四年,我的专业课总成绩排名年级第一,每学年的综合测评均名列年级前六,连续四年获得校一二等奖学金,获“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并且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四年以来,有幸连获两次“朱敬文奖学金”。

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也是校园文化的一部分。在课余时间,我积极参与各类社团活动,在修满学分的同时,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拓展了交际范围,也慢慢地学习到如何平衡活动与学习时间。在此期间,获得文学院第二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技能大赛三等奖,并在文学院寝室评比中荣获“学霸寝室”称号。

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我参加了一些竞赛,有幸连获第十二届及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二等奖,并连获2017年及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

这些付出与收获为我的保研之路铺上了坚实的地基。大三下学期的暑假,我与留校与炎热的天气和焦灼的备考心情作斗争,在每一次困境中咬紧牙关,不曾轻言放弃,最终在2018年9月底收到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拟录取通知。

三、积极主动,争做班级社会的志愿者

实践是真理的试金石。马克思主义不是书斋里的学问,而是指导实践的行动指南。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就要拿出奋斗者的姿态,永葆接续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的精神状态。要奋斗,就要讲务实,讲担当,讲奉献。实干才能兴邦,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创新创业,自觉把个人价值、个人追求转化为建功立业的具体行动,留下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坚实足印。

担任班级安全纪律委员期间,我尽职尽责,积极主动,具有高度的集体荣誉感,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个任务。我曾策划过班级安全教育主题班会、“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我爱我、文学院第九届读书报告会(班级选拔)等活动。安全纪律委员的基本工作是确保班级同学的各方面安全,四年来,我坚持每天的零点报告制度,晚间不定期查寝,避免晚归不归现象的发生。在保证班级同学安全的同时,督促同学遵守校纪校规。

大四学年,在办公室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搭好老师和同学之间的桥梁。在班级同学考研期间,做好通知和信息统计工作,为考研同学义务服务,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

四、勤俭自律,学做完善的全面发展者

在生活中,我热爱生活、乐于助人、勤俭节约、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已经成年的我,有责任和义务为家庭减轻经济负担。因此,在生活中,我尽量节俭,在保证学习时间的前提下,在校内或假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兼职工作,以补贴家用。在大学期间,曾获2016-2017学年及2017-2018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一直以来,我与家人及同学们和谐相处,团结友爱,关心家人,耐心解答同学们在生活及学习上的疑问。当同学生病时,我会主动陪同看病,并给身处异乡的同学们送去温暖。

大学四年,我的收获颇多,包括温暖的师生情,难忘的同窗情,以及不断提升的处世能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一定会更加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以应对今后更高难度的挑战,努力做一名德、智、体、劳全面发展的优秀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不辜负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我的关怀,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