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成功举办秘书职业技能大赛系列活动

编辑:汪晶 预审:俞晓红 终审:俞晓红  发布时间:2019-06-06

为进一步提升秘书学子专业能力,扩大专业影响力、促进专业建设、锤炼专业技能,2017级秘书学继承传统、推陈出新,举办秘书职业技能大赛系列活动,为秘书学子提供专业实践平台。

专业实操,展秘书能力

4月21日,文学院第四届Office应用技能大赛在行知楼2050403和2050501教室举行,秘书学专业及所属社团共65位同学参与了此次技能大赛。本次大赛以团队参赛的形式进行,分为现场考试Office技能应用和线下PPT 创意设计两部分。每个团队由4名选手组成,其中笔试1人实操2人PPT创意设计1人。笔试内容为Office相关基础知识,主要考察同学们对Office应用基础知识的掌握;实操则通过Word制作和Excel处理来检测同学们对Office应用的实际操作能力。线下PPT 创意设计部分,则是以PPT的形式来设计一份关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舞台剧演出的宣传海报,检验同学们对PPT相关知识的掌握能力。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来到考场进行巡查,并对此次Office应用技能大赛现场考试表示肯定。办公自动化是秘书学子必备的专业技能。在线下比赛中解决各种实际问题,能使参赛选手在实际工作中更加游刃有余,也使参赛选手在未来的就业浪潮中更具竞争力。

公文写作,展秘书素养

4月24日,文学院第四届公文写作大赛在行知楼2050403教室举行, 此次比赛旨在考察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与材料分析能力,试题新颖,学生参与度高。赛前,65名参赛选手签到入座,随着考试的进行,参赛选手凝神思考,专心解答,认真对待每一道试题。同时参赛考生遵循自主答题的原则,端正考风考纪、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塑造了秘书学子的良好形象,彰显了秘书专业的学风学纪。本次公文写作大赛贴近秘书专业实际工作,不仅锻炼了综合技能,也提升了就业竞争力,影响颇佳。

结构面试,展秘书风采

模拟求职情况,推动学生就业。5月24日,文学院第四届秘书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在文学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办,共有25名选手参与比赛。决赛模拟公务员面试环节,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考察选手沟通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与组织计划能力。各位选手在比赛中沉着思考、冷静作答,同时仪态得体,松弛有度,展示了秘书学子的专业能力与风采。赛后,专业负责人叶文举表示职业能力大赛是无限接近实际面试的模拟比赛,希望可以让学生提前了解面试相关流程,在比赛中锻炼专业能力。结构化面试作为模拟求职的实践比赛,提供了一个真实的面试环境,锻炼学生的应急处理能力,对学生积累就业经验、提升就业竞争力都起到了良好的实践效果。

 

秘书职业技能大赛至今已举办四届,包括office技能大赛、公文写作大赛等多项活动,为秘书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也是秘书学子锤炼自我,展示风采的绝佳舞台。通过秘书职业技能大赛的淬炼,秘书学子将会进一步提升自我能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在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当下,自身技能的提升无疑能让他们更好地应对就业市场的需求,在就业的浪潮中稳定自身,找到方向。秘书职业技能大赛的举办对于推动专业就业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帮助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为社会源源不断地输送秘书人才。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