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9-06-06

63日晚,文学院在花津校区教学楼2040405教室举行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本次比赛以微课的形式进行,为了让青年教师获益更多,大赛特邀詹绪左、吴微、项念东、胡承佼、李伟五位老师担任评委并对每位参赛教师进行现场指导。

参加比赛的青年教师准备充分,积极展示,教学风格各具特色。常清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领导的行为理论;刘长悦老师生动解读了秘书角色与秘书工作;王轶老师以《秋风辞》的诗句为引,开启教学,娓娓道来;张敬老师以PPT的合并形状为主要授课内容,生动的展示了创意图形任意做;石润宏老师对讲课内容十分熟悉,循序渐渐的讲解了律诗的平仄律;李小荣老师沉着冷静地分析了奏本的特点及发展历史;徐建老师结合鲜活的方言视频和语音,生动解析安徽方言的地理分布。


评委们对参赛教师们的表现逐一点评,从内容的选取到方法的把握,从语速的控制到时间的掌握,从板书的书写到多媒体的制作等均不分巨细,皆悉究本末,帮助参赛老师们找到问题症结所在的同时,也提出了解决之道。

学院每年坚持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既为校赛选拔优秀选手,更旨在鼓励和引导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在相互切磋、探讨、接受老教师指点的过程中,不断历练成长,夯实自身教学基本功据悉,本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学院将从本次比赛中遴选两位老师参加2019年安徽师范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