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扬州大学秘书学专业交流会成功举办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9-07-05

齐思以奋进,交流促发展。626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扬州大学秘书学专业交流会在圆形报告厅二楼成功举办。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扬州大学秘书学专业负责人李晓丽老师等4人,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秘书学专业王茂跃老师等5人,以及两校2016级秘书学专业学生120余人。

秘语传情,书写芳华。王茂跃老师首先致辞,对扬州大学李晓丽老师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秘书学的专业历史、发展状况。随后,扬州大学2016级秘书学专业刘婷婷同学、安徽师大2016级张俊豪和蒋雨萌同学分别从班级管理、学风建设、特色活动等方面对班级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彰显各自办学特色,展现了秘书学子的科学素养和青春活力。



欢歌秘语,燃暖今朝。扬州大学尚萌萌同学带来精心准备的古琴演奏《流水》,琴声悠扬,音律和谐,演奏出古色古香的优美旋律。安徽师大张俊豪等同学为大家带来茶艺表演,将白瓷茶具一一排开,手法熟练优雅,沸水冲泡,清新淡雅的茶香在报告厅弥漫开来。扬州大学李柯、潘云婷等同学精心编排的哑剧《诊室风波》配合默契、诙谐幽默,博得了满堂彩。安徽师大康紫璇等八位同学衣着正装,伴着动感音乐,为大家演绎《秘书礼仪操》,彰显秘书学子的柔美与活力。扬州大学赵思成等同学的吉他弹唱《玛丽》,表达对人间真爱的赞美向往,诉说着珍惜和所爱之人的分分秒秒。



携手同行,未来可期。安徽师大李浩然同学给大家分享了已发表在《秘书之友》上文章《构建广义公文学——公文研究的新路向、视野与方法》,题旨新颖,思路清晰,材料翔实,获得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随后,两个班级同学代表互赠礼物以示纪念。活动结束后,李晓丽充分肯定了两校学生的精心准备和辛勤付出,希望两班在加强专业交流的同时,也不忘建立友谊、分享生活,愿同学们不负鲜衣怒马少年时的蓬勃生机,相约来年再见。

最后,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为本次交流会做总结讲话,表示此次交流活动既充分展现和锻炼了两校学生的专业水平能力,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同时也促进了两校之间的友好交流,对于秘书学在更宽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