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召开实习暨毕业论文动员会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9-09-06

93日下午,文学院2016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实习暨毕业论文动员会在文学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2016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动员会,会议由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负责人饶宏泉主持。

会上,饶老师围绕实习与毕业论文两方面展开动员。他首先阐释了毕业论文与学年论文的区别,强调了毕业论文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采用新材料、新视角、新观点,对论文进行创新,并提醒同学们注意论文完成的时间节点。就毕业论文的写作态度,饶老师指出,同学们要主动联系指导老师,确定论文题目,合理规划毕业论文写作的时间流程,严禁作弊。在实习方面,饶老师提出了四点建议,一希望同学们将所学应用于实践,注意人际交流,展现自身专业特色;二为便于管理,此次实习多数为校内实习,希望同学们多与老师交流,了解岗位要求,从基础做起;三要规范自身形象;四要注意实习期间的安全问题。同时,他提到,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处理好三个方面的关系:对实习与考研的时间安排,与领导同事的关系处理,与岗位老师、学院老师的交流。饶老师还向同学们阐述了实习成绩的评定原则,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了解当前教育现状,实现文化传播。动员会结束后,指导教师与同学们见面,安排部署工作。

   此次动员会为同学们提供了方向指引,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帮助同学们明确目标,培养自身实践能力,实现角色转换。(文/李明珠 图/徐秋玥)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