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学生在第九届“华文杯”全国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9-10-15

本网讯(文学院 顾王传奇)2019年10月12日至13日,全国微格教学论坛暨第九届“华文杯”高等院校师范生(语文)教学技能交流展示活动在山东省潍坊市东方大酒店金色大厅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分为语文微格论坛和语文教学技能竞赛两个环节,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94所高校196位教师、498名参赛同学。大赛设置教学设计、说课、片段教学、答辩等4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文学院5名同学凭借扎实的教学技能功底,在小学、初中、高中混合赛程中全部获奖,16级汉语言文学(卓越语文)顾王传奇荣获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16级汉语言文学(师范)沈笑、17级汉语言文学(师范)谷敏以及18级学科教学(语文)的李雅婷和张艳阳同学均荣获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

   长期以来,文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的工作,创造性打造多种实践平台,组织开展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三字一话”等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积极锤炼学生的教育教学能力。在本次大赛的备赛过程中,学院提早筹划,邀请具有丰富教学经验和大赛指导经验的教师为参赛学生进行了全面而又系统的教学技能培训。选手们通过此次参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的教学成果,同时加强了与兄弟院校师范生的教学技能交流,发现自身问题,为今后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