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师生代表应邀参加首届长三角汉语国际教育卓越人才创新论坛

编辑:汪晶  发布时间:2019-12-10

为服务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助推长三角汉语国际教育一体化进程,培养适应汉语国际推广新形势的创新型卓越人才,首届长三角汉语国际教育卓越人才创新论坛于11 29 日至 12 1 日在浙江师范大学举办。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崔达送教授与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谢胤琦,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曾丹扬应邀参加此次论坛。

1130日,来自长三角20余所近百名高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的师生代表齐聚浙江师范大学。开幕式上论坛组织者浙江师范大学师生代表阐述了此次论坛举办的重要目的,宣布了长三角汉语国际教育卓越人才联盟正式成立,表达了对推进长三角汉语国际教育的协同发展的愿景。

ce4d39b15b215888779d3fabc76fb33

大会报告精彩纷呈且新意迭出,中山大学周小兵教授阐释了“跨文化交流的价值与能力”;浙江师范大学的王辉教授介绍了人类命运共同体视域下的汉语国际教育理念,价值与路径;上海沃动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张虎伟先生分享了基于互联网的汉语国际教育创新探索与实践。

文学院崔达送教授作为点评专家参与了“互联网+”时代的国际教育教学分论坛,从教态礼仪到吐字归音,从教学设计到内容框架,对学生们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让学生们受益良多。

c1010577e0eb42d0f0adb5e2fcf6f42

此次论坛创新式地举办了多场学生交流论坛,让与会学生都有机会参与其中,通过思想的碰撞以开拓视野,加深思考。谢胤琦同学参与了汉语国际教育学生职业规划与未来职业发展分论坛,结合自身在国内国外教学的经历,作了题为“汉语国际教育学生的职业规划与未来发展”的报告;曾丹扬同学参与了互联网+”时代的国际汉语教学分论坛,以“‘互联网+’时代的国际汉语教学网络课程设计初探”为题,从“互联网+”时代国际汉语教学的机遇与挑战以及网络课程设想方面介绍了汉语网络课程设计的想法。

01f610d77652eca5b0c2b9392477d28

此次论坛在长三角一体化进程的推动下凝聚沪江浙皖四省高校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一同分享讨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未来发展与创新改革,也为长三角汉语国际教育优秀本科生、硕士生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师生将总结此次参会收获,以专业联盟的成立为契机,学习不同院校的优秀人才培养经验,在今后的人才培养工作中,协同区域优质教学资源,助推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文学院谢胤琦 曾丹扬)

7133e65beca6cf254389269f9aef031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