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定稿的排版格式要求

编辑:张敬  发布时间:2017-06-30

 

一、论文各部分要求及排版要求

1、前置部分不算论文字数

论文题目(居中、黑体、三号)

(空1行)

(姓名,单位) (居中、宋体、小四号)

(空1行)

  要(顶格、黑体、四号、“摘”“要”之间空2个字符):100-300字左右;陈述论文的目的、方法、结论、依据,反映文章的新内容,通俗点说就是论文的中心思想。采用陈述句式,不用疑问句;不重复文题和引言的内容;不谈背景信息、常识性内容;不对论文的内容作评价;不使用修饰词;不出现图表、公式、层次序号、非公知公用符号;不引用文献,不加评论和解释(摘要内容为仿宋、小4)

关键词(顶格、黑体、四号):名词或名词性词组3-5仿宋,小4号)(空1行)

以上属于前置部分,不算论文字数。

2、正文部分计算论文字数

引言部分

也就是提出问题,300-500字左右,一段或两段,不列标题“引言”二字。准确、清楚且简洁地指出所探讨问题的本质和范围,强调本人最重要的发现或贡献,成果的意义。

正文部分

文章的重点,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4000字左右。

正文标题:容应简洁、明了,层次不宜过多,层次序号为一、(一)、1、(1),层次少时可依次选序号。

一级标题为四号黑体,其余一律采用宋体小四号字,标题加粗

正文排版:字体一律采用宋体小四号字,段落行间距固定值20磅。

数字用法:执行国家标准《出版物上数字用法的规定》,凡公元纪年、年代、年、月、日、时刻、各种记数与计量等均采用阿拉伯数字;夏历、清代及其以前纪年、星期几、数字作为语素构成的定型词、词组、惯用语、缩略语、临近两数字并列连用的概略语等用汉字数字。

8.图表:文中尽量少用图表,必须使用时,应简洁、明了,少占篇幅,图表均采用黑色线条,分别用阿拉伯数字顺序编号,应有简明表题(表上)、图题(图下),表中数字应注明资料来源。

(空两行)

3、后置部分不计算字数

参考文献(顶格、宋体、小四号加粗):

是对引文作者、作品、出处、版本等情况的说明,文中用序号标出,详细引文情况按顺序排列文尾。以单字母方式标识以下各种参考文献类型:普通图书[M],会议论文[C],报纸文章[N],期刊文章[J],学位论文[D],报告[R],标准[S],专利〔P〕,汇编[G],档案[B],古籍[O],参考工具[K]。例如:

A 期刊

[1]卢浩,胡华平,刘波.恶意软件分类方法研究[J].计算机应用研究200623(9):4-7,12.(卷号黑体)

[2]李晓东,张庆红,叶瑾琳.气候学研究的若干理论问题[J].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9,35(1):101-106.

B 著作

[3]昂温 G,等.外国出版史[M].陈生铮,译.北京:中国书籍出版社,1988.

C 论文集、会议集

[4]辛希孟.信息技术与信息服务国际研讨会论文集:A[C].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994.

D 专著、论文中析出的文献

[5]程根伟.1998年长江洪水的成因与减灾对策[M]//许泽厚,赵其国.长江流域洪涝灾害与科技对策.北京:科学出版社,199932-36.

[6]钟文发.非线性规划在可燃毒物配置中的应用[C]//赵玮.运筹学的理论与应用:中国运筹学会第五届大会论文文集.西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1996468-471.

E 学位论文、科技报告(用户手册)及技术标准

[7]史龙.无线传感器网络自身定位算法研究[D].西安:西北工业大学,2005.

[8]全国文献工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七分委员会.GB/T 5795-1986 中国标准书号[S].北京:中国标准出版社,1986.

F 报纸、专利文献

[9]丁文祥.数字革命与竞争国际[N].中国青年报,2000-11-2015.

[10]刘加林.多功能一次性压舌板:中国,92214985.2[P].1993-04-14.

G电子文献(包括专著或连续出版物中析出的电子文献)

[11]黎妹红,张其善.用迭代法求指纹图像中的阈值[EB/OL].(2004-12-18) [2005-05-20].

请注意标点符号,参考文献里面的标点符号均为英文状态下的符号。

注释:引用他人观点或数据,表明数据来源,采用脚注方式。注释号在文中采用右上标注的方式,用数字加圆表示,如①,②,…注释一律采用页下注,即将注文放在每页底部,每页重新编号,若在同一页中有两个以上的注时,按各注出现的先后,须按序编列注号。插入脚注方式,字体字号使用系统默认大小,格式如同参考文献。

4、定稿打印输出要求

1)论文页面设置:

纸型:A4纸;

边距:上2.54cm;下2.54cm;左3.17cm;右3.17cm

打印方式:双面打印

页码:页脚居中阿拉伯数字页码

2)封面输出打印

  A3双面,封面一张A3纸。论文打印好后夹入封面里,不装订。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