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17)”——特岗教师短训项目小学语文培训班隆重开班

编辑:张敬  发布时间:2018-03-28

322日上午,“国培计划(2017)”——特岗教师短训项目安徽师范大学小学语文培训班在田家炳教学楼8303教室隆重举行。文学院副院长俞晓红、副院长陈爱兰、专业班班主任马长安及来自全省各地尽七十余名学员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班主任马长安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俞晓红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真诚的欢迎,她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的概况以及文学院悠久的历史沿革,并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深化教学理念,为安徽省小学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她表示承办此次国培计划不仅是受教育厅委托,响应国培教育计划的号召,更是安徽师范大学作为安徽高等教育的“母体”和安徽基础教育的“母机”自身前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需要。人才培养和服务社会是高等学校的重要职能,作为一所以师范教育见长的本科高校,安徽师范大学始终为地方基础教育输送高质量的基础教育资源,在教学管理、教学研究等方面提供指导性服务,在耕耘创造中,践行“厚德、重教、博学、笃行”的师大校训,文以载道,学以化人。借此契机,俞晓红向广大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参训教师要把塑造专家型教师作为自身专业成长的内在动力,立足基层,脚踏实地,树立远大教育理想;二是希望各位参训教师要把转变教育理念,实现教育范式转型作为培训的主要目标,要敢于突破教学束缚,训练硬技能,求得真本领;三是建议各位参训教师积极搭建互动平台,激发深度参与,加强研讨,推动培训方式多样化及培训成效长久化;四是建议各位参训教师要把参与度和改进度作为自我评估培训效果的主要维度,课后积极反思,鼓励学员做好反馈总结工作。

怀远县淝南乡学区中心学校姜东蕾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全体学员会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在培训中,自觉遵守各项管理制度,转变角色,以全新的身份投入到充实有序的学习中去,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教学技能,不辜负各级领导和学院老师的殷切期望,甘愿做教育事业的马前卒,不懈奋斗。

据悉,文学院对本次培训做了周密的筹备工作。此次培训,为期15天,将邀请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安师大附小等数10位专家学者参与授课指导,并开展相应跟岗实践研究。(施瑶)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