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2017年度孔子学院奖学金生招生简章

编辑:陈霄  发布时间:2016-12-03

为支持孔子学院建设,促进汉语国际推广和中国文化传播,培养合格的汉语教师和汉语人才,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以下简称汉办)设立奖学金,资助外国学生、学者和汉语教师到中国有关大学(以下统称“接收院校”)学习。安徽师范大学2017年度可以招收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一学年研修+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一学年研修生与一学期研修生等四种类别的孔子学院奖学金生。现将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

资助期限为2学年。申请者须具有学士学位或相当学历,汉语水平不低于HSK五级180分、HSKK中级50分,提供毕业后拟任教机构工作协议或相关证明者优先。

2. 一学年研修+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

资助期限为3学年。申请者须提供与孔子学院或拟任教单位签订的协议,具有学士学位或相当学历,汉语水平不低于HSK三级180分、HSKK初级60分。

3. 一学年研修生

资助期限为11个月。面向孔子学院(课堂)学员,海外本土汉语教师、中文专业学生、HSK考试成绩优秀者,不招收在华留学生。汉语水平不低于HSK三级180分、HSKK初级60分,或者不低于BCT(A)180分、BCT(口语)180分。

4. 一学期研修生

资助期限为5个月。申请者无来华留学经历,汉语水平不低于HSK二级120分、HSKK初级40分,或者不低于BCT(A)100分、BCT(口语)120分。

二、奖学金资助内容及标准

孔子学院奖学金全额资助内容包括: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和综合医疗保险费。

1. 学费由安徽师范大学统筹用于奖学金生培养与管理,组织奖学金生参加汉语水平测试(HSK/HSKK),开展文化活动

2. 住宿费由安徽师范大学统筹使用,为学生提供免费宿舍,一般为双人间;经学校批准,选择校外住宿的,可按月或季度获得学校发放的住宿费,标准为:700元人民/月/人。

3. 生活费由安徽师范大学按月发给。本科生、一学年和一学期研修生标准为2500元人民币/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3000元人民币/月。安徽师范大学按每学期注册学籍,当月15日(含15日)前到校注册的,发给全月生活费;十五日以后报到的,发给半月生活费;毕业生的生活费发至学校确定的毕业之日以后半个月;奖学金生在学期间(正常假期外)因个人原因离开中国时间超过15天,停发离华期间生活费;因个人原因休学、退学的,停发生活费。

4. 综合医疗保险费。由学校参照中国教育部来华留学有关规定统一购买,标准为800元人民币//

、申请流程

1. 申请者登录奖学金网站,注册、填写《孔子学院奖学金申请表》并附上有关证明材料电子扫描件。

2.汉办委托各国孔子学院(独立设置的孔子课堂),有关海外汉语考试考点,中国驻外使(领)馆教育、文化处(组),接收院校作为推荐机构,择优选拔申请者,审核申请材料,并与接收院校联系,收取并转交奖学金生入学材料。

3. 申请材料经过汉办奖学金处确认有效后,由安徽师范大学审核入学资格,并向汉办提交预录取人选。

4.汉办对符合条件者进行综合,择优录取。评审结果一般在申请材料确认有效后45个工作日内发布。

四、申请材料及提交时间

申请者须在孔子学院奖学金网站进行注册报名并上传相关材料。注意:登录孔子学院总部/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奖学金”网站,申请的院校是“安徽师范大学”。

以下证明材料如非中文或英文版本,需提供相应的公证文件。 

1. 护照照片页扫描件。未满18周岁的申请者,须提交在华法定监护人署名的委托证明文件。

2.HSK、HSKK或BCT、BCT(口语)成绩报告。来华参加“汉语桥”复赛获奖者可提供“汉语桥”获奖证书和“孔子学院奖学金证书”。

3.推荐机构负责人签发的推荐信(客观评价申请者并注明是否孔子学院学员或其它身份;在职汉语教师须附上就职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和推荐信。

4. 提供最高学历证明(毕业预期证明)和在校学习成绩单。

5.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和“一学年研修+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须提供两名副教授以上职称导师的推荐信;提供毕业后拟任教机构工作协议或相关证明者优先被录取。

6. 即日起即可申请,入学的申请截止期为2017年7月15日,2017年9月16-17日报到入学。

五、联系方式

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

地址:中国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189

邮政编码:241002

网址:http://wxy.ahnu.edu.cn/7850/view/223825?refresh

电话:0086-553-5910515

0086-553-5910501

传真:0086-553-5910500

电子信箱:qianfang10@126.com

孔子学院奖学金网站:

http://cis.chinese.cn

Procedure:

1. Log on http://cis.chinese.cn

2. Complete the Application Form online

3. Upload the scanned copies of relevant supporting documents

4. Note: Your host institution is Anhui Normal University(安徽师范大学)

Categories:

1.Scholarship for Master’s Degree in Teaching Chinese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 (MTCSOL) Students

(HSK5 180; HSKK 50 )

2.Scholarship for one-Academic-Year Study + MTCSOL Students

(HSK3 180; HSKK 60)
3.Scholarship for One-Academic-Year Study Students

(HSK3 180; HSKK 60)

4.Scholarship for One-Semester Study Students

(HSK2 120; HSKK 40)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