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举行2016级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开学典礼

编辑:陈霄  发布时间:2016-12-06

2016年9月18日下午,安徽师范大学在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6级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开学典礼。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点负责人熊仲儒教授、留学生办公室宛勇老师、班主任顾军老师以及2016级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典礼由熊仲儒教授主持。

宛勇老师为奖学金生细致解读了留学生手册,从注册、学习及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指导,同时希望他们认真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早退和旷课,有事及时履行请假手续;顾军老师建议奖学金生加强交流,相互促进,更快地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并表示为她们在学习与生活等方面提供帮助。

熊仲儒教授对奖学金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结合学生即将学习的各门课程,对孔子学院奖学金生的各项学习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努力学习,圆满完成自己的学业,为未来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开学典礼结束之后,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们表示明确了今后的学习任务,同时也就各自关心的一些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据悉,在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的大力支持下,安徽师范大学今年孔子学院奖学金生的招生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人数创近年新高。学生类型包括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一学年研修生和一学期研修生,分别来自越南、捷克、俄罗斯、乌克兰、印度尼西亚和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

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点一直紧扣“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的人才培养目标,充分发挥校院的优质教育资源,努力创新并实践具有鲜明特色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不仅中国汉硕学生在学习、实习、就业等方面成绩喜人,而且在外国留学生的教育工作上也呈现出欣欣向荣之势。学位点近年来结合孔子学院奖学金的招生要求,彰显学校特色,增加招生类型,其招收的外国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有多人在顺利毕业后又继续在武汉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修生的汉语水平考试(HSK)通过率近年也达到了百分之百,多人继续在我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很多学生也积极参与各类实践活动,表现优异并获得了荣誉,涌现出了杨氏贞、阿琳娜、阮英明等一批典型。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点将总结招生和培养经验,努力推进中国汉硕和外国孔子学院奖学金生的协同发展,为进一步提升办学层次,扩大办学规模,强化办学内涵打下坚实基础。(文学院)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