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15年赴泰汉语教学志愿者载誉而归

编辑:陈霄  发布时间:2016-12-06

文学院2014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的朱静、郭振邦、曹文彧、胡慧璇、刘林等五名同学通过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选拔,于2015年5月赴泰国开展汉语教学活动。目前已圆满完成了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工作,并顺利返回学校。

2014级赴泰汉硕同学在泰国十个月的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工作中,始终牢记自己作为中国语言文化传播者的光荣使命,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上的种种困难,积极利用专业优势,策划、组织并开展了各类教学与文化活动,获得了国家汉办驻泰代表处和任教单位的好评。同时,他们在此期间也收获了成长与快乐,增长了阅历与才干,为中泰友谊的传承与发展作出了贡献与努力。

3月11日在泰国召开的“第十四批汉语教师志愿者离任大会”上,这五名同学凭借优异表现,都获得了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共同颁发的《汉语教师志愿者荣誉证书》;朱静和曹文彧在汉语教学工作中勇于探索,积极创新,获得了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共同颁发的《在泰汉语教师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此外,朱静同学作为在泰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管理团队成员,担任安徽省教育厅志愿者队长,经常协助汉办驻泰国代表处处理行政工作。她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零差错的工作表现使得其获得了国家汉办驻泰王国代表处颁发的《汉语教师志愿者志愿服务管理团队荣誉证书》。朱静和曹文彧同学也在离任大会上上台接受嘉奖。

目前在英国、澳大利亚、菲律宾、韩国等其他国家的2014级汉硕也同样在各自岗位上收获了赞誉。据悉,文学院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7人,201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5人又顺利通过了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考试,在培训后将陆续前往韩国、泰国、菲律宾等国任教。

凯歌声声催奋进,春意融融暖人心。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同学在海外的精彩表现与多项荣誉再次彰显了该专业在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培养特色等方面的做法已取得了明显效果,获得了多方认可。文学院正努力推进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与本科专业在人才培养上的多维联动,通过课程与实践的创新改革,优化人才培养环境,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精准性与科学性。这对做好汉语国际传播与推广工作、推动我校国际化进程、帮助学生“走出去”势必会产生积极的影响。(文学院 潘晓军)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