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汉硕学生受邀参加中国驻泰国使馆举行的国庆67周年招待会

编辑:陈霄  发布时间:2016-12-06

2016年9月29日晚,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于曼谷香格里拉酒店举行国庆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多位泰国内阁部长和前政要,主要政党及政治团体代表,军、警高官,外国驻泰使节、华侨华人、中资机构、泰中媒体、汉语教师志愿者以及留学生代表等逾千人出席。文学院2015级及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熊晓明和张梦晗作为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代表受邀参加了此次招待会并认真聆听了中国驻泰王国特命全权大使宁赋魁热情洋溢的致辞。

熊晓明和张梦晗受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派遣,于2016年5月中旬赴泰国春武里府大众学校任教。任教期间,她们克服语言文化差异,关爱学生,在汉语教学中积极探索适合泰国学生学习的教学方法,编写补充教学材料,拓展教学内容,利用课余时间辅导学生参加比赛和文化活动,受到了当地学校师生的赞誉。

她们表示,作为汉语教师志愿者代表参加此次招待会十分荣幸,虽在海外工作,却始终心系祖国发展,真切感受到祖国对周边国家的积极影响力,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今后将在汉语国际传播的工作中,做好本职工作,让更多外国人学好汉语,了解中国,同时也要完善自我,在国际上成为“美丽的中国名片”和“真实的中国读本”,为汉语教师志愿者和安徽师范大学增光添彩。

据悉,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点高度重视汉硕学生的海内外教学实践,积极鼓励中国汉硕学生报考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的汉语教师志愿者,且通过人数逐年攀升,仅2015级就有10人,涉及韩国、泰国、柬埔寨、菲律宾、西班牙、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学位点将进一步完善海内外教学实践工作的具体方案,更好地推动教学实训标准化,志愿服务常态化,实习就业一体化。(文学院 张梦晗)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