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学生2016年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圆满结束

编辑:陈霄  发布时间:2016-12-06

文学院2012级对外汉语本科专业的张梦晗、李果、姜鹤童、蔡琦琦、杨妩霞等五名同学与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的熊晓明、贾佳、章珊珊等三名同学于2016年1月顺利通过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2016年赴泰汉语教师志愿者的选拔考试,成为泰国普通志愿者岗位储备人员,并从2月22日开始,于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为期六周的培训活动。

培训期间,我校学子认真学习语音、词汇、汉字教学等专业课知识及泰语和泰国基本国情和文化知识;学习中国书法及八段锦气功等中华技能;观摩以往优秀志愿者教学视频;进行教案编写、试卷设计及教学试讲等一系列教学实践。他们还在武汉大学老师的组织下参观湖北省博物馆,接受中安特卫的出国安全训练以及开展中泰学生联谊晚会等活动。

我校学子在此期间表现优异,八名同学均顺利完成培训课程并通过结业考试,获得由国家汉办颁发的汉语教师志愿者资格证书;她们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其中熊晓明获得志愿者精神演讲比赛优胜奖、姜鹤童获得课堂教学比赛三等奖、张梦晗获得中国文化PPT大赛三等奖。此外,在紧张而忙碌的培训期间,李果与张梦晗参加了研究生复试并分别被上海交通大学和安徽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录取。3月31日,武汉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志愿者培训结业仪式,赴泰志愿者培训活动圆满结束并将于五月份被陆续派出。

文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培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与创新意识能力,加强实践教学与理论教学的相互渗透和相互促进,积极搭建本科生与研究生的交流平台,努力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此次本科生和研究生一起通过赴泰国汉语教师志愿者考试并参加培训,充分彰显了该专业人才培养的有效性与针对性,也必将激发推动更多学生投身于汉语国际传播事业。 (文学院 张梦晗)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