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成功举办《文学遗产》古代小说研究论坛(2016)

编辑:钱芳  发布时间:2016-11-30

20161022日至23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遗产》编辑部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的《文学遗产》古代小说研究论坛(2016,在安徽芜湖隆重召开。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18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近40位专家参加会议或提交论文,会议共收到论文34篇。论坛开幕式由中央民族大学傅承洲教授主持,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储泰松教授、《文学遗产》编辑部石雷研究员分别致辞。

    论坛分为主题发言和分组讨论两种形式,每位学者发言之后均有评议环节,确保研讨的深入和思想的碰撞。两天会议期间,参会学者分别就中国古代的小说艺术、小说文献、小说观念、小说理论、域外汉学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评议环节中,学者之间既有充分肯定,也有质疑辩难,更有相互启发,体现了与会专家对古代小说研究浓厚的学术热情与踏实严谨的治学态度。会议气氛严肃而不失轻松,进展有序而时有花絮。值得一提的是,文学院教师提交了4篇会议论文,或作大会发言或作分组发言,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这次古代小说研究论坛的特点是小型化、高端化、深入化,搭建了具有前瞻性、示范性的研讨平台。与会学者交流充分、讨论热烈,提出了新观点,发掘了新材料,开拓了新领域,推进了中国古代小说的研究。(文学院 何涛 )

集体合影

开幕式(傅承洲教授主持

开幕式(储泰松教授致辞)

开幕式(石雷研究员致辞)

 

开幕式会场

专家学者主题发言

 

 

分会场讨论

闭幕式(俞晓红教授主持)

李小龙副教授总结发言

宋丽娟副教授总结发言

王昊教授致辞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