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系1974届校友返校欢聚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4-11-30

101819日,中文系1974届校友举办了毕业40周年返校聚会活动,80多名校友从全国各地返回母校参加聚会,重温同学往事,共叙师生情谊。

19日上午,校友们在田家炳楼报告厅举行了返校团聚联谊会,部分74届任课教师,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曾黎明,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副院长张树文等应邀参加了联谊会。余大芹代表文学院对1974届校友返校聚会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积极奉献社会、大力支持学校发展表示崇高敬意,她向校友们介绍了近年来学院事业的发展,表示将以各位校友的工作风范为榜样,教育好校友们的后来者,照顾好校友们的授业恩师,守护好、经营好大家共同的精神家园。曾黎明对中文系74届校友返校聚会表示欢迎和祝贺,他用“三个校区”、“三万多名学生”、“三千多位教师”、“三个层级的人才培养模式”、“三张办学名片”等几个“三”概括了学校现在的发展现状,表示学校的发展倾注了各位校友的心血,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为母校事业发展增光添彩。教师代表李凤阁、蒋立甫、徐英翰先后发言,深情回忆了40年前师生共度的美好时光,对74届同学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十分欣慰,衷心祝愿同学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74届同学代表、原合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同文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深情回忆以前的求学时光,表示四十年前大家年轻气盛、意气风发,弹指一挥间都已步入老年,同学们脸上深深浅浅的皱纹折射出四十年来艰苦努力、无怨无悔的付出,这是时代的巨大精神财富,希望大家精心维护好同学情,以使今后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祝愿母校原来越好,祝福同学快乐健康。74届同学代表、原文学院院长谢昭新介绍了本次聚会的相关情况,代表校友对学校和学院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校友陈广忠向学院赠送了他几十年潜心研究的成果《淮南子》译注和《淮南文集》。联谊会在74届同学深情吟诵的配乐诗朗诵《越老越有情调》中圆满结束:“人生就像一本书,越老越有智慧;人生就像一首歌,越老越有情调;人生就像一幅画,越老越有内涵;人生就像一坛酒,越老越有味道……”。

联谊会之后,校友们集体乘车前往花津校区参观校史馆,得到校史馆的热情接待。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校友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母校的光辉历程,为学校的沿革和发展而深感自豪,为自己曾经是安徽师大的一员而倍感骄傲。

40年后再相聚,74届校友充分感受到了同学情深、母校情浓,大家真挚祝福同学快乐健康、母校蒸蒸日上!(文学院)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