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大中文系84级同学入学30周年聚会纪实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4-11-30

2014813日,30周年前入学的安徽师范大学中文系84级同学聚会成功举行。聚会活动历时三天,先后在合肥市和芜湖市开展了系列活动,增进了同学间的了解和友谊,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和思念之情。

1984年金秋时节,220多名少男少女带着青春和理想的热情来到江城芜湖,走进了安徽师范大学,朝夕相处,共同学习生活了四年,共同度过了人生最纯真、最美好、最值得留恋的大学校园生活。弹指一挥间,30年匆匆而去,大家在求知识、求前途、求爱情、求一切中磨砺岁月,满腔激情、满目沧桑、荣耀与共。30年时间的打拼、10900多个日夜奋斗,各自为社会做出了不同的贡献。身在不同的城市、有着不同的经历,拥有不同的生活,可永远不变的是彼此间浓浓的兄妹友情和真挚的同学眷恋!无论走得多远,飞得多高,心中永远有一块留恋的热土,那就是我们的共同集体——安徽师范大学中文系八四级!

“青葱岁月时光流逝如昨日,赭麓校园梦想成真在今朝。”在同学们的积极倡议、热切期盼和支持下,在合肥同学的积极推动和组织下,安徽师范大学中文系八四级同学入学30周年聚会活动于81日在合肥拉开了帷幕。112名同学先后从祖国各地赶到合肥聚会。时任中文系84级辅导员谌伟、赵卫东也从外地赶来参加聚会。81日晚7点,聚会首场主题晚宴在简朴而又热烈的气氛中开始了。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丁放教授应邀出席聚会晚宴并代表母校讲话。昔日辅导员老师谌伟、赵卫东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82上午,前来参加聚会的老师和同学一起合影。接着,到场的四个班同学共同举办了相识是缘,相聚有时的全年级大会。年级大会以纪念和拓展老同学之间的友情为第一宗旨;以增添和提升旧同窗之间的凝聚力为第一目标;以汇集和交流五湖四海的人生感悟为第一心愿;以凝聚和分享重逢的幸福和喜悦为共同诉求。每位同学深情发言,共同回味大学时期的难忘记忆,牵手共叙别离的友情,分享分别三十年来的人生经历和社会经验,畅谈梦想和未来。柯宏胜为聚会献诗一首——《怀念同学怀念母校》,并制作《安徽师范大学中文系84级同学周年回忆》微电影PPT在会上播放

当日下午,同学们集体乘大巴车奔赴芜湖,到达安徽师范大学赭山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大门上方挂着横幅——“热烈欢迎中文系84级同学返校聚会”,同学们兴奋地在田楼前再次集体合影留念。从祖国各地返校的各位同学,三五成群地徜徉在昔日曾经度过的校园。大家感到既熟悉,又陌生,在赭山上,在教学楼前,在雪松和玉兰树下,大家畅谈昔日故事,回味大学美好时光。许多同学先后走进教学楼,走进曾经上过课的教室,坐在自己曾经坐过的位置上,回味一下当年上课的感觉。照相机荧光频频闪现,幸福回味的感觉定格在昔日奋斗过的教室中。

晚上七点,再次举行主题宴会。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副书记戴和圣、副院长张树文等应邀出席晚宴,余大芹代表母校老师作讲话。同学们畅叙友情,有说不完的话。

83上午,参加聚会同学前往南陵县大浦乡村旅游世界。在大浦,参观了大浦热带植物园、QQ我家农场、葡萄广场和各类花卉、蔬菜种植工厂,来自各地的同学们深切感受到现代科技下的现代农业的魅力,在“海啸”体验中受到了教育,在教育中体验神奇震撼的海啸冲击,并享受海洋世界带来的无穷乐趣。

三十年的时光转瞬即逝,三天聚会更是短暂,四年的同窗生涯是我们友谊的基石,这次的聚会将是我们生命中永恒的灿烂!同学情、母校情将永远珍藏在我们心中。我们期待着下次聚会,希望再次听听青春激扬的笑语。(柯宏胜)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