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中文系1975级校友返校举办40周年聚会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5-07-13

故地重游见证母校发展历史,聚首共话母校教育教学新梦。201573,文学院中文系1975级(1)班校友(当年的“社来社去”试点班)返校举办进校40周年聚会活动。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储泰松,副院长张树文、王昊参加了聚会活动。

73下午,当大家走到老校区荷塘边看到荷叶依然田田,荷花正待盛开,那青春记忆油然而生,尤其是在老教学楼(原中文系教学楼)看到“热烈欢迎1975级校友返校聚会”的电子标语,倍感亲切与温暖,有回到家了、为生命收获到了一种精神内力的感觉。

曾任文学院院长的任课老师代表谢昭新与辅导员路晓梅参加座谈会并讲话,共同反思特殊年代的那份特殊的师生感情。工农兵学员在当时的环境下,深入基层,开门办学,师生同吃同住同劳动。一个特殊时代的教育思想、文学也造就了一个时代的人,这个班很多同学都颇有建树,在教育、管理等诸多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就,涌现出如南京师大文学院博士生导师杨洪承等专家学者,更有多位长期立足中学语文教育,成长为特级教师。

在聚会座谈中,余大芹书记对七五级校友返校聚会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40年仍不忘母校老师的培育之恩表示由衷赞赏,对校友毕业以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诚挚祝贺,对校友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传播经验,鼓励后学。

这次聚会,校友们通过参观老校区与新校区,看安师大发展历史,听书记、院长、老师热情洋溢的介绍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以及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感到精神振奋,信心满满,坚信母校发展会更加灿烂辉煌!(中文系1975级校友 陈胜英)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