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91级同学举行毕业20周年返校聚会活动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5-09-15

昔我师大,荷花塘畔诗书吟,今我来思,葱茏记忆满目新。815,安师大中文本科91级同学举行毕业20周年返校活动,100多位来自祖国各地的学子们相聚母校师大,诉衷肠念师恩,相见欢踏酒行,惜当下约未来。

校长王伦、发展规划处处长曾黎明、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等领导应邀出席并致辞。91级校友、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胡靖主持返校仪式。

为情而来 校长现场留作业

校长王伦在言简意赅的致辞中,给大家布置一道作业,20年返校是为情而来,为感恩而来,20年后,大家能不能探讨下当年的师大、老师到底教给了我们什么?什么样的教育是我们所需要的?

芜湖南陵县纪委书记项正兵,时任91级政治辅导员和党支部书记,20年来以可贵的热情和关心,持续保持着对141名学生的“追踪”,他以一组大数据汇报了91级同学20年来在教育、党政人大政协、新闻出版、司法及律师、企业、军队等行业取得的成绩。令人引以自豪的是,除了那些当年在校少数表现优秀的同学外,绝大多数当年默默无闻的普通同学成长为所在单位、行业的中坚力量甚至行业翘楚。

微信引爆 20天激情跨越20

感谢中国最伟大的移动互联网社交软件——微信,在上海同学会的发起下,用了近一年的时间,那些散落在五湖四海的同学们被一个个地“串”起来,加入微信群。然而微信能让咫尺天涯瞬间掌达,却难以打破,20年的时光分离竖起的距离心墙。一个关于20周年能否相聚的提议,成为引爆沉默的焦点,群情激动。

20天激情跨越20年。在上海、合肥等地热心同学的强力推动下,留守在芜湖大本营的同学们仅用20天时间就高效完美地完成了整个活动的策划组织、人员邀约、收集照片、印纪念册、印制T恤、制作名牌、场地安排等大量繁杂的会务工作,于细微处再次充分印证了20年前文学院领导对91级的评价,“91级是一个特别能战斗的队伍”!

特殊授课 师生互动真情时光

当天下午活动特邀当年91级的恩师孔令达、王洪秀、袁立庠、王如意、吴尚华、崔达送、钱奇佳等老师,给同学们联合教授一堂特殊的课。20年前恩师们传道授业解惑,鼓励风华正茂的同学少年奋发拼搏;20年后面对人到中年的同学们,恩师们不约而同地分享自己这20年的宝贵体悟——放慢脚步,提高生活质量,提升幸福指数,加强运动、注重健康、把时间多给家庭和家人。

91四班的马永健同学,现为上海市联合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上海市律协社会公共服务业务研究委员会主任、上海市委市政府信访接待和法律事项顾问律师,到过西藏、赴过南极,他的发言说出了同学心声,回答了王伦校长的提问,“师大给我们提供了最浓厚的读书氛围和学习环境,师大培养了我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奋发向上的精神。20周年相聚,我们返回师大,聚的是精气神,守望的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仓穹无限人生渺小,路边的的石子,远处的冰川,已伫立百年,人生如草木,只有一春。十年相聚时我们三十而立,二十年相聚我们四十不惑,体味人生,既要努力工作,也要放下包袱,放慢脚步,把时间留给自己的家人,有计划地安排出行,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文/图 中文91孟红霞)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