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93级商务秘书同学举行毕业20周年返校聚会活动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5-09-15

93,正值举国上下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国举行盛大阅兵式之际,安师大文学院93级商务秘书同学举行毕业20周年返校活动,50余位来自祖国各地的学子们相聚母校。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副院长张树文、芜湖南陵县纪委书记项正兵、学报编辑部主任杨柏岭等领导、老师应邀出席并致辞。时任一班班长、现为亳州市五马镇镇长王光凯主持返校仪式。

特殊的学习经历,不平凡的相聚

在安徽师大文学院秘书学专业发展中,1993级是唯一命名“商务秘书”的一届。生源地除安徽外,尚有广东、海南等省。入学第一年在我校设在附中的教学分部就读,项正兵任辅导员;第二年来到赭山校区,杨柏岭任辅导员。这一届学子在校时间虽短,毕业后又奔赴各地,然师恩难忘、爱校情怀不变。他们继毕业10周年返校聚会,在毕业20周年之际,利用腾讯QQ群、微信等平台,让散落在五湖四海的同学们一个个地“串”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崭新的集体,再次相会荷花塘畔。佛山市三水区理工学校高级教师李素娟说:“得到聚会消息,立即‘飞’了回来,因为母校始终在吸引着我。虽然当时专科学历回到当地后份量不够,为了发展不得不再拿本科学历,但若让我在选择读大学,我还是来安师大,而且会学习得更好。”

记忆回味,责任在心

时隔20年回到母校,一件最重要的事就是探寻自己生活与学习的轨迹。沿着由安徽师大附中到本部赭山校区行进的路程,踏足自己曾经居住过的宿舍楼,漫步荷花塘,回到曾经听课的教室,留影图书馆前,手揣校友会提供的“味道,记忆”餐券走进食堂……体会着时间带来的生活变化与社会变迁,坚守着那不灭的友情、师恩与信念。当余大芹书记告诉同学们最近在全国最早筹办秘书学专业参与评选的20所学校中,我校秘书学专业排名第一的消息,教室里掌声雷动,持久不息。当张树文副院长提出利用校友资源加大秘书学专业实习基地建设的意见,多位同学提出合作的申请。同学们还为校友爱心基金捐赠善款,奉献爱心。

重温班会,再次起航

在毕业20周年返校活动的筹备阶段,同学们便设定了重温班会的主题。在校教务处的支持下,93日上午在原教室生化楼2303召开了一场特殊的班会。在辅导员杨柏岭“上课”以及班长王光凯“起立”的口令下,参会同学全体起立,体会着20年前身为安师大学子的骄傲。在班会上,辅导员项正兵赋长诗一首,表达了老师们擎起灯塔等待学子归来的心情,唤起同学们往日的记忆,抒发“有一个集体,那就是93商务秘书”的期待。辅导员杨柏岭分享了自己20年来的宝贵人生体悟——变与不变,生命的形式以及评价成功的标准,令同学们深思。同学们除了介绍各自的工作经历与发展展望,也提出了对秘书学专业下一步发展的建议。马鞍山工大附中、名师工作室负责人秦燕说:“母校、母院给我们提供了较好的读书氛围和优美的学习环境。20年,我们共同守望的是我们的精神家园。20年相聚我们四十不惑。回首凝眸,是坚定的足迹,往前观瞧,放慢脚步,让灵魂跟上我们的身体。”(文/图 中文93商务秘书 韩春利)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