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春日,我们共赴十年之约——记秘书学专业2002级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编辑:余红梅  发布时间:2016-05-05

“匆匆那年,我们究竟说了几遍再见之后,再拖延,可惜谁有没有,爱过不是一场,七情上面的雄辩……随着一曲动听的《匆匆那年》,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2002级秘书学专业毕业十年师生聚会拉开了帷幕。风霜雪雨十载,同窗共读情深。阔别母校十年的学子们再次相聚,共叙同学情谊,追忆青春年华,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假期。

4月30晚6点,师大文学院2002级秘书学专业毕业十年师生聚会在中央城大酒店隆重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老师,秘书学专业原负责人王茂跃老师,原辅导员鲁华锋老师以及曾任教秘书学专业的杨树森老师、袁立庠老师和张树文老师应邀出席了此次聚会。

会上,余大芹老师和王茂跃老师分别代表院领导和秘书学专业教师发言。王老师向同学们通报了近年来秘书学发展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当大家得知如今秘书学已经成为一个独立专业,并且有了秘书学硕士点时,不禁掌声雷动。王老师还感慨地说,2002级秘书学是文学院秘书学办学以来的第二届本科生,恰逢学校扩招和新校区建设伊始,同学们克服种种困难,激情澎湃,努力学习,在刚刚装修完毕的九华山公寓,在宿舍间的小型图书阅览室里,伴随着新校区挖掘机的轰鸣声,度过了四年的大学时光。回想当年过往,大家不胜唏嘘。文学院党委书记余大芹也是当年02秘书学专业授课教师之一。她告诉大家,十年过去了,如今同学们在各行各业都有所发展,她觉得非常欣慰,也祝愿同学们以母校为根基,以十年为起点,百尺竿头,更上层楼,为社会做贡献,为母校争光辉。

紧接着,一段精心制作的长达八分钟的老照片视频把师生们带入了往事的回忆里,任由思绪回到从前……有的同学甚至默默抽泣,任凭泪水打湿眼眶。老照片视频带领大家穿越时空,回到了十年前的那些岁月,每个人的心头都涌起了无限感动。

51,大家还相约参观了花津校园和学校的博物馆,并且在花津校区第一食堂重新体验了一次学生时代的用餐时光。

十年的分别,十年的牵挂,给了师生相约相聚的足够理由,忆往昔,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踌躇满怀,激情洋溢。曾记得:操场上,大家齐心协力同竞技;校园里,大家追逐嬉戏迎晨光;教室里,大家学海苦读求知忙……四年的同窗生涯,02秘书在恩师的引领下一起渴求知识、历练意志、憧憬未来、放飞梦想。时光流逝,岁月如歌,昨日的憧憬早已随岁月淡忘,但当年的同窗友情却永远铭记在大家的心中。岁月无情人有情,相聚沾化忆旧年,当年的毛头小伙,青春少女,如今已多了几分处世的成熟与稳重,有了感悟人生后的平淡与豪放。毕业十年后的这个五一节,大家从奔忙之中聚集到了往事的长廊里,仔细聆听亲切熟悉的声音,重新回味久违难忘的笑容。

此次聚会,全班49名同学来了39位,有的同学甚至从遥远的重庆、杭州、广州飞奔而来,带着对母校的眷念,对恩师的敬意,共赴这一场十年之约。相聚的时光总是既美好又短暂,时光可以带走青春韶华,却带不走深厚的同窗情谊。分别之际,同学们和老师们纷纷合影留念,依依惜别。虽然只是短暂的停留,但这份美好的回忆将会深深地留在每个人的心中。大家默默祝愿母校的教育事业能更上一层楼,秘书专业进一步发展壮大。这次聚会是一个契机,也是一个开端,大家都希望可以相约下一个十年,和母校、和亲爱的老师们再次重聚。(文学院 文/汪海燕 图/金婷婷)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